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2022桃園基礎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證書課程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2023臺北sdgs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培訓班

2022新竹esg環境保護課程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高雄企業永續發展csr研習課程評比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桃園sdgs社會責任課程推薦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相關課程評比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北sdgs課程推薦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臺中esg實體講座費用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培訓班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一 一處溫泉眼,從石頭里的骨子里噴涌上來,沿著石罅,沿著時光的紋路,沿著彎月的光影,驚醒睡夢中的村莊。 一個名叫氡元素的精靈,在你身上滴下一滴神奇的淚珠,穿過明清的時光隧道,勾勒出“溫泉鎮”的前世今生。 溫泉,這個小鎮的血管,流淌著世界上最珍稀的兩處小蘇打氡溫泉水,你的另一個姊妹在歐洲瑞士。 星星、月亮,還有夢中的嫦娥,等待一種緣分,接受了氣候的邀請,讓南疆大地的汗水有了氤氳和飛翔的理由。 二 宛如紅土地的一滴熱淚,滴在翡翠如玉的河畔,這一滴,滴出“冬都”的旋律。 “天賜瓊漿液,香漾沁心怡”,溫暖的時光印記,足以煮沸冬天的芳華。 橫跨河畔的石橋,楓葉紅遍溪水的笑容,裸露在溪邊的鵝卵石安靜地在聆聽小橋流水的呢喃,仿佛它們在奔赴一場千年的約會。 一縷芳香,穿過明清的風,牌坊周遭氤氳著幾百年升騰的煙云,又宛如一幅世外桃源的山水畫卷。 蒼松翠柏,懷抱著松園的肋骨。楓紅鳥鳴的翠溪、山蘭飄香的蘭苑,像中西合壁的城堡,回響著古樹生長的聲音。 三 李可染潑墨揮毫的《漫山紅遍》山水畫,把緋紅的楓葉喚醒,把村莊喚醒,把泉水喚醒。 楊朔那膾炙人口的散文《荔枝蜜》,如一只活潑俏皮的魚,游過你每一寸激情澎湃的河流。 令人難忘的電影《閃閃紅星》,被冬天的這把利刃刺醒,也刺醒秀水,慢慢將暖流安放山腳下。 從荔枝、荔枝蜜、荔枝干,到天然野生蜂制品、三華李、楊梅、高山紅薯,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也養育出山和水的誘惑。高臘味、鄉村釀豆腐、野生山坑魚、野生山坑螺,一個個邂逅人間的美味,與大地、溫泉水、老人的臂膀相擁而抱。 走進噴涌的泉眼,便走近大自然賜予心湖的鄉愁。 四 蒼穹之下,你如一盞的路燈,欲將夜色璀璨成一條星光大道。 你像南國的一棵老樹,扎根在這片土地上,往上生長,長成一棵頂天立地的姿勢,往下滲透,透出泥土樸素的氣息。 你又像南國的一本天書,承載著歷史的遼闊,書寫著一部傳奇的天然巨作。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記得,沈從文的《邊城》里有這么一句:“每一只船總要有一個碼頭,每一只雀兒得有一個巢。” 遠離了家鄉,游子才知,故鄉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檐一瓦,一人一物,都是心中最繾綣的風情。 ——題記。文/仲夏人生。 日暮西沉,華燈初上。 夜,緩緩拉下一簾帷幕,遮住了白天喧囂。 心,遠離塵世浮華,于夜色中,尋覓一方清幽。 仰望云端,冷月掛天。夜寂中,泛著清寒。街上早已疲倦的人兒,行色匆匆,歸心似箭。路邊的街燈,散發著昏黃的光暈,拉長了誰的孤單影子,又留下了誰寂寞蒼白的故事? 小窗前,入夜的風,輕透窗欞,掀起了單薄的衣衫,不勝清冷,心在寒意里微微顫抖。這異鄉的風,終是這般薄涼無情,不解游子的心。一聲嘆息,怎奈,他鄉籬下身是客。 翻看手機日歷,顯示農歷冬月十五。時光淺淺,如流水般潺潺而過。 北風呼嘯中,年關已是越來越近。想來,不知這人間,有多少游子,還漂泊在外頭?于陌生的地方,山一程,水一更,匆匆奔波在異鄉燈火闌珊處。櫛風沐雨,擠過最早的班車,走過最黑的暗夜,將疲憊與淚水撒落在瑯瑯星辰下。月圓月缺,每當夜深人靜時,咀嚼著苦澀與思念。 若,不是被生活裹挾,誰,愿意背井于他鄉? “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 當巴山夜雨時,當月上柳梢頭時,當荻花飄揚,大雪紛飛時。游子的心,總是向故鄉的田壟翩翩飛去。 鄉愁,是什么? 是一首無言的歌,是一首孤獨的詩,是一道清絕的風景。 是盤旋在心中彎彎曲曲的山路,是灑落在窗前影影綽綽的白月光。 是白居易“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的感慨。是杜甫“我有所念人,隔在遠遠鄉”的惆悵。 是席慕容文中那只寥寥的清笛,總是在月圓的時候響起;是余光中筆下那張窄窄的船票,總是在呼喚著游子歸航。 鄉愁,自古以來,她縈繞在每一個游子的心尖上,最難將息。 鄉愁,于我,是春天里靈渠兩岸踏過的足跡,是夏天里溶江郁郁蔥蔥的葡萄架;是秋天里嚴關田野芬芳的稻浪,是冬天里金石小火舂煮的油茶和熱乎乎的糍粑;是清晨小店里的那一碗美味鹵粉,是黃昏煙囪里的那一縷裊娜炊煙;是院落里那一聲聲雞鳴犬吠,是門前那一排排金黃的銀杏樹。 我想,每一個人的心中,都藏有一方沉甸甸的水土,那是世間最樸實無華的鄉情。縱你天涯海角,也隔斷不了那一縷魂牽夢縈。而在我心間,也有一處眷念鄉土,位于金石楊柳江,一個小小的山村。那里,民風淳樸,青山環抱,盎然的綠意四季點綴;那里,竹海清幽,空氣怡人,繞山的泉水似若琴音終年不絕。四時風景,皆宜醉人。尤喜冬日小山村,詩意,寧靜,有團圓,有溫暖。 冬天的小山村,是一幅靜美的畫卷。此時,田野是靜默的,村莊是靜謐的。竹子在山上沉睡,蟲兒在泥穴里沉睡,睡在冬意里,這般安逸,這般安暖。 下雪的時候,雪花,洋洋灑灑的飄落著,田野里,房頂上,溝壑里,以及竹林綿延的山巒上,全被皚皚的雪軟軟覆蓋著,一片潔白,詩意夢幻,宛若人間仙境。當然最開心的,屬女兒和她的小伙伴們,在雪地里歡快地蹦跳著,嘴里還嚷嚷著,下雪嘍,快過年嘍,可以放煙花嘍。爸爸,你要給我買好多好多漂亮的煙花,我要和你一起放煙花。那一刻,撫摸著女兒紅撲撲的小臉,堪愛又堪憐,一抹淺淺的幸福,深深的暖意,由心而生,足以抵擋風雪中的酷寒,足以勝過冬日里的陽光。 嚴冬時暮,天寒地凍,可村子里的人心卻是沸騰的,那一座座灰墻黛瓦,透著溫馨的院落人家,炊煙裊裊升起。風雪歸來的年輕人,卸下舟車勞頓,收起憂傷委屈,圍在桌前烤著火嗑著紅瓜子,說說鬧鬧著。男人們聚在堂屋三五桌,有的聊天,有的打字牌。女人們則系著圍裙,在伙屋里忙活著打油茶。怕冷的狗,愜意的臥在爐火旁,閉著眼睛,靜靜地傾聽著人們,嘮嗑平日里的家常瑣事,酸甜苦辣。柴火堆里生出“噼噼啪啪”的響聲,混合著釟鍋里炒米花“細細碎碎”的爆聲,聲聲悅耳,仿佛是在慶祝著久違的親情團圓。 在滿屋的歡聲笑語里,在滿屋的暖意溫情里。須臾,一碗碗熱氣騰騰,清香四溢的油茶煮好了。白的米花,紅的花生,黃的苞谷,酥脆爽口;配以自家采制的茶葉,老姜,大蒜,一起舂煮的茶湯;綴一把綠的蔥花,配一塊烤好的焦香軟糯的糍粑,再佐以酸爽的子姜,茭頭,蘿卜干;頓時讓人食欲大增,“吧唧吧唧”大快朵頤,一盞復一盞,簡直是人間清歡。 薄涼的冬日里,一碗美味的油茶,那就是家的味道,愛的原漿,暖了游子漂泊的心。所有心酸委屈,所有的辛勞疲憊,都會在那一刻煙消云散,只剩快樂在屋里盡情揮灑,幸福在心里回甘綿長。平淡的流年里,一碗素色生香的油茶,沉淀著山村人們美好的寓意,白的懸浮著曾經的艱苦歲月,紅的象征著日子的紅火向上;黃的盛滿著人們的豐收喜悅,綠的承載著來年的希望憧憬。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素常的日子,小山村的人們,隨著四季的更迭,過著與之相對應的生活。在臘月時節,家家戶戶掛出了豐盛的臘肉、香腸,板雞。天氣晴好的時候,扛把鋤頭上山挖一些冬筍。此時的冬筍正當肥壯,質地鮮嫩,清脆爽口,可燜,可炒,可燉湯,在我品來,珍饈海味不如冬筍一味。待除夕之夜,有雞,有魚,有豆腐圓子,有冬筍臘肉,再有自釀的美酒,一家人圍著撐架而坐,在柴火的煙暖處,在辭舊迎新的鞭炮聲中,在透著喜慶的大紅春聯里,淺嘗一屋味語清歡。 冬日的山村,尋常人家,彼此,有酒,有肉,有暖煙,有歡喜,瑣碎的日子,倒也甘怡清美。 今,又是年關將至,鄉愁的味道慢慢在冬日中彌漫開來。試問人間,有多少游子,如君一般,心念著家鄉的親人,山水和美食? 提筆冬日,落筆思念,此刻,好想站在故園的高高山崗,展開雙臂擁抱一縷山風,大聲的吶喊,放逐心情…… 文仲夏人生,執筆于農歷冬月十五。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今天中午怎么也睡不著! 去年的6月,我因為身體的原因,將我養了8個多月的狗狗QQ送回給老俵,當時是我老板將它放在大路旁老俵的大理石廠后,趁它沒注意開車走的。據老俵說,它在那里呆了十幾天,時時看著公路上行駛的車輛,以為我們會回去的,最后大概覺得沒希望了,就隨著老俵回到了他的家。 今年正月,老俵的女兒出嫁,我們前去賀喜,當時老俵家門口有很多人,我遠遠的看見一只毛很長又很臟的黑狗在那吃東西,我驚疑的問“那是我家的QQ嗎?”話音剛落,那只狗狂奔過來,往我身上跳,我也不顧臟的激動的撫摸著它,它就躺在我腳下撒嬌賣萌!待我和親戚朋友打招呼后再來逗它時,它居然不理我了,我想靠近它,它卻始終與我保持五六米的距離,然后用哀怨的眼神看著我,我的心有一種震撼,我感覺得到它的心情!吃過酒宴后,它好像想通了,原諒我了,又乖乖的在我身邊賣萌。老俵說QQ不喜歡洗澡,他們抓不到它。我聽了心里一熱,QQ在我家里都是我幫它洗,一個星期洗一次,而且洗澡后特高興。它是在思念主人啊!我用剪刀剪掉了它身上的草籽,它溫順的任憑我打理。在場的人說從來沒有看到QQ這么乖巧。為了擔心QQ粘著我,我們趁它不備時偷偷的開車走了! 幾個月過去了,我有時想,QQ在老俵家也呆了六七個月,我那時走不躲著它,它也許不會跟我走。 其實,我想錯了!狗對第一個主人的忠誠遠遠超出我的想象! 今天我去洪方母舅家,路過老俵的大理石廠,發現QQ在那里,我便停下車子,頭伸出窗外喊了一聲QQ,QQ立馬跑過來,車門打開的霎那,它兩只前腳緊緊的抱住我的腿,這次與上次不同的是,再也不倒地撒嬌,而是緊抱著不放,拉開左腿它就抱右腿,拉開右腿它就抱左腿,弄得我踉踉蹌蹌,哭笑不得。(老俵不在廠里,但摩托車在那,老俵肯定幫人送貨去了,讓QQ看廠。)我只好蹲下身子撫摸著它的頭,“QQ乖,我現在有事,過幾天過來看你幫你剪草籽哈”,它昂著頭看著我,但兩個后腿坐在地上,兩個前腿始終抱著不放。我順手撿起一根小棍子,故作生氣的樣子說,不聽話就打了哈,它乖乖的放下來,跟著我走到車旁,看我迅速關上了車門,就可憐巴巴的看著我走遠…… 我很感動,又很糾結!從洪方回葛公,路過大理石廠,我看見QQ還在堅守它的崗位,我怕見到它,讓我家老板把飯店吃剩的菜送給它就立馬走了…… 我真正理解了,一個人愛的東西也許很多,但在狗狗的眼中,主人你就是它的唯一依靠。放棄它,你也許覺得只不過是幫它換個環境而已,小事一樁,不值一提;但對于狗狗來說,那是天塌下來了,因為它的世界里只有你!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高雄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推薦
2023台南sdgs相關課程 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報名 企業永續管理推動策略與執行台北企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推薦 桃園sdgs企業管理課程培訓班 公司治理3.0與永續發展藍圖2022板橋esg永續規劃師認證班 板橋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證照班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人力資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5cgs 的頭像
    e68g5cgs

    台北ESG訓練課程推薦

    e68g5c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